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親子‧勤動手§ 巧手紙糊芭蕾伶娜Papier Mache Ballerinas

放暑假囉!

正確的說,應該是暑假要收尾囉!整個假期行程滿又滿,令人難忘的台灣與加拿大洛磯山之旅,我們心靈滿滿;回到家裡,暑假(居然)還有三、四週,咱們大小手別閒著,還是開發一些Project來玩玩吧!


這次的紙糊芭蕾伶娜小作品材料如下:
1. 咖啡濾紙
2. 水彩
3. 鐵絲
4. 廚房紙巾
5. 白膠


如果還記得我的咖啡濾紙繡球花的話,對這個步驟就不陌生啦。非常簡單的將咖啡濾紙稍微從中束起,沾入稀釋的水彩中來染色,就會有美麗、很適合芭蕾舞裙的粉採素材囉。(小妹妹也玩的太high了吧)

對了,本次還邀請了妹妹的芭蕾班好朋友Kate一起來參加喔!小小舞者一起動手做勞作,太開心了。


接下來就是要用鐵絲做出舞者的骨架。這個步驟其實對9歲的孩子們來說還是稍微有點難度,所以老爸老媽都下場幫忙,沒啥照片啦。不過很容易想像的啦,拿起一大段鐵絲,捏出想要的人形就OK嘍。


然後!就是最好玩的步驟啦!
大家一起瘋狂的把廚房紙巾撕碎吧!記得要用撕的不要用剪的喔,這樣在糊的時候才容易和前一塊紙巾融合在一起。
(妹妹一邊撕紙還一邊在確認人形的動作哩)


混亂開始─紙糊大作戰!
這個步驟我花了一、兩個人形的功夫才找到要領,從頂點(手、腳等)開始做會比從中間(身體、腿)來的容易,膠不要一下上太多,然後邊做邊塑型,視需要在想加粗的地方多上一點紙……,總而言之會越做越順手啦!(當然到最後大家手上都是厚厚的一層膠~)


 專注的每個人~


濕濕黏黏的工作前一晚完成,第二天起來就可以進行優雅的組裝啦!
乾燥後的人形會比操作時看起來滑順光亮多了!層層堆起的濾紙也好漂亮,讓我馬上想到妹妹公演時後台堆的像山一樣高的Tutu呢。


幫芭蕾舞者穿裙子也太簡單 嘍,把濾紙剪到中間,再稍微多剪一點點小洞(我們做的舞者腰都很細啦,洞真的要注意不能剪大了),套上人形腰部,塗上口紅膠就完成了!


這麼簡單的動作我還一副煞有其事的樣子XD

媽媽示範完畢,換孩子們操作。好喜歡相片中妹妹的眼神,在聚精會神的進行服裝鑑定呢。


整個操作過程中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四個人的手都在裡面,桌上又亂的好有味道!

原本已經要收尾了,因為Kate一句「加上亮粉也不錯」,我馬上打開百寶箱,咱們又努力的加工一番。


總算全部完成啦!好在有這個窗台可以擺設(還有百葉窗的拉繩也派上用場,讓舞者變成特技員~)透著光線的舞裙好優雅哩。



近拍也很像那麼回事!期待小小舞者們都能做到這些她們心儀動作的那天呢!


快樂的暑假舞者小聚會,成功!
(當然萬分歡喜兒子也全程投入參與!)

^_______^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