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主婦‧勤動手§ 秋意濃濃的南瓜與木樁小擺設

好快啊,轉眼間秋天居然也差不多要過一半了。我每次都覺得我可以很精準的嗅出夏秋交際的時刻,但卻總感覺前幾天還在豔陽高照穿著短袖短褲,過幾天怎麼就陰陰冷冷、日照時間大縮水,連樹葉都不知不覺變色又掉滿地了!
或許是小朋友剛開學那段時間總是比較一個頭好幾個大吧,陪著他們一起適應新學年的各種例行routine,新的schedule,回過神來,就連夏天尾巴的影子也沒見著了。

雖然感覺有點措手不及,但是該動手的地方還是不能太懈怠啊。這回利用一元商店找到的廉價塑膠小南瓜擺飾(說真的,到底有誰會直接用這樣的南瓜來當「裝飾品」?)還有散步時看到別人修剪樹枝於是去要來的木材,製作了本季可以一路從感恩節用到萬聖節的擺飾唷。(覺得省事XD)


首先來看看南瓜吧。好啦,老實說這兩粒塑膠東東真的被我當過擺飾。(慚愧)
其實去年我就想要做這個project,於是就去一元商店把南瓜買回來了,然後放在桌上每天提醒自己趕快把這沒質感的東西改造一下,殊不知一晃眼就秋去春來了!!!窩底馬亞日子過的實在是太快了(然後主婦實在是太怠惰了><)
終於,在今年秋季咱們要來開工了,好在翻箱倒櫃之後還能找得出來,因為這季一元商店沒賣這種塑膠南瓜了!
我準備的材料有:
- 南瓜二枚(其實我比較喜歡做奇數的,但無奈去年只買兩粒今年又買不到,我也不想買貴貴的手工材料行的南瓜)
- 破書頁一些(還記得我的獨角獸嗎?那時候買的破舊書,也是很驚訝居然還找的到XD)
- 陸續收集的一些彩紙
- 白膠Mod Podge
- 壓克力顏料(塗瓜蒂用)
- 刷子、剪刀等工具
- 亮粉


材料準備的一堆,結果步驟比材料項目更少!把紙剪好,用白膠糊上就好了XD
不過我還想要在南瓜上做出菱格紋的花樣,所以就把色紙剪成菱形。


 一手都是白膠一手拿相機拍一張,接著就是兩手都是白膠了……所以中間直接跳過


 噹啷,紙糊好囉。書頁的紙還蠻耐操的,但是色紙很脆弱,刷幾下就會破損,所以要比較小心。


等紙糊的白膠全乾了之後,再拿細筆刷畫上菱格紋的線條,瓜蒂再灑點亮粉,一元商店塑膠南瓜就變身完畢啦。(應該不至於覺得比原本的樣子更慘吧XD)
做完後的小note:書頁應該要用撕的不要用剪的,這樣邊緣看起來不會那麼硬,跟菱形部分也有落差,而且撕的邊緣會比較軟,比較好糊。我在做這兩顆的時候一開始都蠻難起步的!


然後就是更簡單但是視覺效果也還不錯的「緞帶綁木樁」。
以上那五個字基本上就把材料和步驟都說明完成了!!
其實這個project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找材料的過程。平常逛手工網站還有看手工市集的時候就發覺這些小木材段很有味道,很有自然樸質的感覺,是個值得收集的素材,但是其實漂亮平整的木頭並不是隨便去公園散個步就能找到的。有一次(話說起來也是去年的事了XD)我經過一個人家看到他們剛剛才修剪完籬笆叢,好多又挺又直又長的枝幹就堆在院子裡,實在心癢的不得了,於是乎就鼓起勇氣去給人家敲門了……
對方雖然表明說那是他們冬天要燒暖爐時用的,但也說量很多我拿一些走沒有關係,於是乎臉皮厚=素材get!老娘就從散步散到不知道哪裡的地方拖著一堆樹枝回家了……手還沒斷也不容易啊Orz


完全機械式動作,幾種不一樣的緞帶依層次綁上,完成!(噢首先當然要謝謝老爺大人巧手使用電鋸切木材,沒有你我無法完成!)(另我無法就為什麼兒子要在風和日麗的放學午後戴上滑雪護目鏡多做解釋……)


(女兒穿著褲襪不穿裙子,還戴上腳踏車安全帽然後看的這麼入神的畫面我也相當費解)


很空虛的一段小製作啊,只好放上我最喜歡的大手+小手照片充場面XD


 當天下午的製作完成貌!不過我立刻就覺得黑色緞帶蝴蝶結很明顯太over了,就去拿出麻繩改造一下


 就變成了這個樣子。這次新使用的緞帶素材叫做Burlap,應該就像是粗麻布吧,


 最後做出了這個arrangement,我們的秋季桌面陳列,完成!


我們的餐桌很長,平時四個人吃飯裝飾放在一角空間也很足夠,剛好這週末有朋友來感恩節聚餐,就改成table setting的一部份,也還算搭的上,為餐桌增添了秋收的氣氛!不過火雞切下去開始滴油之後,這些裝飾品就馬上被撤走了XD
(圖右是擺飾和我們家短暫的小過客─貓頭鷹畫作的合影,原木和貓頭鷹的氣氛還蠻融合的呢。不過這幅畫已經送人了,我又要來想餐廳要掛什麼新畫了!)


以擺飾品撤到牆邊的畫面來收尾感覺有點沒氣勢,不過也還算有點味道!多虧了這次在Ikea買的這株盆栽,葉子好華麗,跟什麼東西拍照都好搭~(當然也是有悄悄注意很多部落格裡都有人選用這款植物來布置居家,立馬學起來,果然不賴!只是植物現況不是很優,我要趕快去花藝店討教!)

好吧,這次因為製作內容很簡單所以聊天比重比較高的手作小分享就在這裡結束啦!until next tim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