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3

§親子‧玩生活§ 七歲生日派對系列(完結篇)It's Party Time!

醞釀了好些時候,終於等到3月22日,小朋友們生日的當天了! 沒有枉費我這麼久以來經常泡在主婦與手作網站,我這回也精心的布置了餐廳呢。頗大費周章的弄起來之後,又再次深深覺得餐廳能有大片落地窗真是太好了。

紙彩帶(Garland)和紙花是在我多方瀏覽之後覺得可行性高、材料便宜、做出來又有效果的。在派對用品店這樣的棉紙大花球一個要賣8、9元,當然要更精緻不少,不過這個自己做的材料在一元商店買的,一朵用1/4包紙約30¢,做起來超簡單效果也不差哩。


只要把包裝棉紙正反摺之後就可以便出好多花樣啊,可以參考這裡這裡


趁著兒童兵團入侵前的寧靜時光,捕捉一下這難得的畫面。

這次我也非常難得的做了place cards,也是兩個主題,男女有別喔!

小公主的房間有了城堡,小汽車派對的房間當然也要布置一下。一樣在一元商店買到的縐紋紙彩帶,要拉出效果通常就是邊拉邊旋轉,我在這裡找到了一個很可愛的變化版,可惜時間不夠沒有辦法全部做成這樣的點點狀,只好兩種搭配啦。

Super Mobile Showcase布置完成!北極熊當司機好適合啊。

老媽我還頗滿意這個Lego英文字作品呢。兒子看起來也挺認同的。

能靜下來做勞作的小女生,在派對前就想好要讓她們做髮箍還有串珠戒指。我原本想要做這一種,但是找不到上面這種美麗的粉彩珠珠,也找不到下面這個戒指(按照這個外文網站上的英文翻譯講的是embroidery ring,但是到Michaels找這樣東西結果根本不是,是刺繡用的繃子啊),所以救用彈性線和小珠珠來做戒指嘍。原本想說當天在跟女孩們一起做蝴蝶結就好了,好在有提早先做,光這七個蝴蝶結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琳瑯滿目的一整桌素材還有老媽手忙腳亂的幫大家選出來的髮箍和緞帶縫好、黏好,變成一個個漂亮的髮箍,可是好好攪和了一場!我好希望可以拍下大家動手的畫面,但是我自己手不夠啊!真可惜。


稍微失算的部分就是這個戒指啦,我自己試串了幾個珠珠覺得還好,但實際上小朋友在做的時候發現線條粗細與珠珠的洞相差太少,十分難串,如果用針又穿不過小珠珠,所以只有這位三年級的小姊姊在她媽媽的協助之下完成了,其他女生都跑去玩別的啦!沒關係,這些蝴蝶結我都還會把他們變成漂亮的飾品的!

早上一度有點陰,讓我還擔心了一下,好在快中午的時候就完全放晴了!這天氣溫其實還蠻低的,但是有了陽光和歡笑,就算是穿著單薄紗裙的公主們應該還是很開心又溫暖吧。

相形之下,小汽車派對的人氣是不是實在顯得很單薄呢?兒子這回學到教訓了。我在放春假連續好幾天提醒他要去和邀請的對象確定會不會來,他都忘了。壽星自己都忘了,怎麼能期待這些小男生會記得把邀請卡拿回家給爸爸媽媽還詢問是否能前往呢?除了一位媽媽主動與我聯繫說會來,另外一個還是因為我們和對方一家很熟,前一天打電話問他要不要讓小朋友的哥哥也來玩,那位媽媽才說:「啊?你們的生日派對是明天?」如此勉強湊出人數的啊。兒子派對那天難掩失落,不過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囉。

不過好在大家都是同學,都很熟,很快也就通通攪和在一起嘍。更何況有點心可以吃,沒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啦。

連生日蠟燭也是自己拼湊出來的,瞧,效果不是一樣好!只要花一點巧思,就能以很平價的方式打造出符合孩子夢想的派對。這回過生日,從計畫、準備、執行到結束,媽媽孩子一同用心籌辦,這個過程本身就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經歷。蠟燭吹熄、蛋糕吃完、玩具晚盤收拾乾淨,派對結束後,希望這些難得的回憶也能永久留存心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