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5, 2013

§親子‧玩生活§ 七歲生日派對系列(三)打造紙箱派對屋

訂好了派對主題,送出了邀請卡,打扮了門面,當然屋裡的布置也不能馬虎。在我逛各種手創網站還有Pinterest的時候,我發現做一些漂亮、可以讓大家照相留念的photo booth道具是一個很不錯的party idea。既然要在同一個場地、同一個時間舉辦「兩個」派對,那就來做兩種photo booth的道具吧。


好幾年前在台灣的時候,有創意又有玩心的大伯父曾提醒我把當時買冰箱的紙箱留下,可以做小屋給孩子們玩。大伯父在我的堂弟堂妹小時候曾親手打造一間木造玩具屋,是我們每次去他們家的最愛。我的紙箱小屋當然比華麗的木屋陽春的多,但也不失為令當時才兩、三歲的孩子們流連的玩物。

在那之後,我就知道大片紙箱、瓦楞紙的妙處,所以在搬來新家之後,在Ikea買了一大堆家具的包裝紙箱,如果形狀完整、面積夠大的我都留下來,倒也不時能派上用場哩。

首先割出的是小(應該說是「大」)汽車。要完全沿著孩子畫的線條在瓦楞紙上運刀其實還不是挺容易呢,但是割出來的形狀果然就很有兒子的風格。


接下來就要割公主的城堡啦。去年我們也用Ikea的紙箱做了廣獲好評的萬聖節機器人道具服,用完之後就覺得好像留之無用,但棄之也可惜,就一直堆在車庫,這回當時好不容易塗的亮晶晶的瓦楞紙就派上用場啦。


把會弄得到處都是紙屑的工作在車庫完成之後,就把紙箱搬回屋內打造細節囉。塗塗抹抹的孩子們也很喜歡。


為了要做比較完整的photo booth道具,光有「一片」汽車是不夠的,我還想要做方向盤和司機帽,這樣玩起來就很有樣子!我腦中的畫面是High School Musical 3電影裡夏蓓在幻想成名之後種種時所唱的「I want it all」,那段歌舞其中一幕夏蓓在坐「計程車」,場景做成半寫實半幻想半舞台劇的效果,而那輛taxi就是用了一塊紙板汽車道具,還有一些小配件。

我們的方向盤是把報紙撕成一條一條,揉成想要的圈圈形狀之後,再用膠帶纏緊。這個方法其實是在大一時學到的。當時老師讓我們分組,用這個方法來創作巨型sculpture,印象中大家做了好多奇形怪狀的東西呢。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這個說實在還蠻簡單的小方法居然還會從我腦子的記憶庫中跳出來。

沒有孩子不會享受可以肆無忌憚的撕碎東西的。這一小段時間可是整個流程中有最多笑聲的哩。

看!簡單又好玩的方向盤,一下就完成了。


然後就是要想該怎麼做司機帽啦。好啦,我其實也有收集cereal盒子的習慣,如果累積到一定量都還沒動手的話就會拿去回收(反正固定在吃,不用囤太多),但總是要存上一、兩個備用。這回一個特大號的玉米片片盒子,裁成帽圍、帽頂、帽緣三塊就OK啦!戴上去還挺有效果的呢!


說實在的,做了這麼多紙勞作,我還第一次如此大費周章的在瓦楞紙上塗顏料,還畫出層次哩。但是既然都做到這個地步了,寧可多花一點功夫也不要馬虎,效果才會好嘛。


瞧,完全可以直接搬上小舞台演話劇哩。小司機載著小乘客,還有對於歡樂生日派對的滿滿期待,出發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