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主婦‧過生活§難得寫一篇食記之The Urban Tea Merchant

小妹妹一看到這一罐,就說「媽媽你拍這個罐子上有Dress的!」
這麼精緻漂亮的包裝,真的是大小通吃呢!


今天為了要和剛訂婚的Nancy聊聊天,就約在Downtown(應該是新開的)Urban Tea Merchant見面。我比較早到,就東摸摸西看看。這裡每一樣東西都相當有質感,不管是各式各樣的茶品或是泡茶器具,都相當考究。但恐怕也因如此,價格也相當不斐!像這樣單純的茶葉禮盒大概要$80,15個棉布袋裝茶包就要$20,妹妹看上的漂亮茶罐(根本沒去細看裡面是什麼茶,要買也會是衝著那些罐子)要$54……後來服務人員提到我也才想起來,這間店原本是在Park Royal Village,那是有錢人出沒的地方啦,難怪可以大辣辣的擺這些高檔貨。


香氛蠟燭─椰子油基底的我就沒辦法接受了。要價$95也是相當昂貴。撇開椰子油我也沒有覺得茶的味道有特別明顯。

這一系列的產品是要讓人每個週末都可以利用這些茶,讓自己彷彿置身在這些國家度假嗎? 

請不要小看中華文化的影響力!這裡還有賣月餅!但這一盒要$75,雖然現在還打了五折但還是好貴啊。店家有切一些讓大家試吃,果真一整個是月餅的味道啊!到底從哪裡挖角來的中國烘焙師呢?完全沒有「西點」的口感,真的相當大膽。不曉得西方客人會不會接受這樣的味道。感覺上西點比較沒有東方月餅餡料這樣綿綿滑滑的口感,能在這裡推出月餅我其實還蠻佩服的。我吃了兩種,一種好像是左下角的,餅皮加入了蔓越莓,味道酸酸甜甜的,內餡除了滑潤的豆沙還有瓜子。另外一種好像是黃色皮的,餡料中有松子,再透出一點茶香。都不錯吃啦,能嚐到也覺得挺lucky。

這就是妹妹鍾愛的茶罐,我會慎重考慮要不要把它帶回家。但是這樣的東西感覺上好像要買就要收集一系列……XD

好啦,終於要介紹今天的主角,滿面幸福光輝的Nancy,有沒有看到她無名指上的大bling bling啊,真心的向這位甜美的女孩兒說聲恭喜!

我們點的都是Petit Tea Service,一人28元,有迷你三層點心盤,還有一壺茶。茶還蠻好喝的嘍,妹妹也裝氣質一下。(但小朋友並竟還不是喝茶的料,喝了幾口就沒再動了^^")

點心塔來囉,整體來說並沒有非常的驚豔,但也都還算在水準之上。當然我也沒吃過啥麼這樣正規的下午茶,但是就覺得這些餐點本身都還蠻普通的。Nancy推薦一家愛麗斯夢遊仙境主題的店,下次有機會去試試:)
不過今天的重點就不在食物囉~除了難得有機會和Nancy好好聊聊,我覺得比較大的收穫是讓我認識了一堆令我很心動的昂貴茶罐XD

噢~如果很仔細的看,會發現這張照片我們全部都有入鏡哩。臭兒子明明就很想照,但是又很ㄍㄧㄥ,害我們照的表情都好僵>.<

如果硬要說,我覺得燻鮭魚三明治最好吃!除了我本來就很愛吃燻鮭魚之外,三明治內其他的配料如美乃滋還有capers都搭配得蠻合宜的。另外我現在有一個很大的疑問,就是馬卡龍這個東西到底應該是什麼樣的口感?前一陣子好朋友拿了一盒也是相當精緻的馬卡龍來給我們吃,還有之前銀行也有擺過,再加上今天吃到的,口感都不一樣也!誰帶我去法國那種掛「正宗老店」招牌的烘焙坊吃一下啊~我還是好好奇。(也可以說是見識相當狹隘)

不管是什麼形狀的罐子都好cute。

我的TX7應該是快要退休了,現在比較少帶出門,今天讓妹妹拿NEX-5拍,也還不錯喔!(Nancy的腿也太修長了啦~我要逃跑了)
再、再、再對佳偶說一次congratulations!好期待一直收到婚禮策劃的最新update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